刻字服務 (開箱文)前陣子買的刻字筆來了


  • 刻字鋼珠筆 有提供刻字服務的廠商嗎?@E@
  • SKB刻字筆 SKB刻字筆要在哪邊訂?
  • 刻字鋼珠筆 有提供刻字服務的廠商嗎?
  • 客製化刻字筆 送禮推薦客製化刻字筆!!



  • html模版太原公共自行車為啥跑得歡(圖)


    工作人員正在對公共自行車進行養護作業,確保市民夏季騎行安全。阮洋康繼峰攝

    日均40萬人次使用,每天騎行距離相當於繞地球30多圈

    刻字筆
    在山西太原市的大街小巷上,時常可以看到騎著公共自行車出行的人們。橙紅色的車身、果綠色的“尾翼”,亮麗醒目。

    太原公共自行車自2012年9月投入運營以來,一直是最受市民歡迎的民生工程之一。截至今年6月12日,太原公共自行車單日最高騎行量達56.85萬人次,累計騎行量達4.45億人次,在全國“騎”出瞭免費率、周轉率、租用率、建設速度四個第一。

    公益為先,全天運營

    最受市民歡迎的民生工程之一

    太原市高新區產業高新街口公共自行車租賃點,借還車的群眾絡繹不絕。

    網點管理員楊軍和宋長春前一秒剛把車子從鎖樁下架,立刻就有市民上架還車。另一頭,網管員任文新忙著用POS機幫市民刷卡還車,車樁滿瞭還不瞭的車子就近碼放路旁,等候調運車轉運。

    仨人臉上滿是汗珠,緊緊張張一直忙瞭一個多小時。此時,調運車先後來瞭5趟,運走瞭大約250輛自行車填補別的租賃點,路旁整齊碼放瞭700—800輛自行車,待租車高峰再行上架。

    “這個網點是全市公共自行車租還量最高的站點之一,一天的租還量最少2000人次。”太原公共自行車服務有限公司五車隊隊長康繼峰說。

    為緩解交通擁堵、減少環境污染、方便市民出行,2012年3月,太原市委市政府將公共自行車項目列為當年要為百姓辦的十件實事之一,啟動公共自行車建設。公共自行車自當年9月28日投入運營以來,一直是最受太原市民歡迎的民生工程之一。

    太原人的騎行熱情到底有多高?請看這組數據:全市主城區人口320萬,截至今年6月12日,公共自行車單日騎行量最高達56.85萬人次,日均使用量達40萬人次,3年多來累計騎行量達4.45億人次;單車日周轉率最高達20.08次/車,累計平均10.24次/車;日免費租用率最高達99.75%,累計平均98.73%。太原公共自行車在全國“騎”出瞭免費率、周轉率、租用率、建設速度四個第一。

    綠色出行帶來的,是一筆可觀的生態賬。2015年太原公共自行車總裡程達4.49億公裡,相當於每一天繞地球30多圈,若按騎車人群中有20%是開小汽車計算,年節約汽油976.47萬噸,減少碳排量1.06萬噸。

    太原公共自行車火起來,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堅持公益為先,建設、運營、維護費用均由市財政埋單。憑公交IC卡,市民繳納200元押金,並預存30元以上租車費用後,60分鐘內可免費租用;1小時以上至2小時,收取1元租車費;2小時以上至3小時,收取2元;租用超過3小時,按每小時3元計費。

    傢住迎澤區的楊啟雲是自行車“發燒友”,“好多人傢裡有車,但出門還都愛騎個自行車,健康、時尚,有時沒車騎,感覺很‘受傷’。”

    市民石彪則算起瞭經濟賬,“開車太堵,騎自行車能保證上班時間,還能省下不少油錢。政府真給老百姓辦瞭件大好事!”

    近4年人車磨合,越來越多的市民選擇綠色出行。在高新區上班的公務員郝美萍,摸索出瞭不少租車門道,“附近什麼地點有多少輛車,哪裡好取車,哪裡方便還,全部門兒清。”

    成網成系,租還不難

    已有1285個網點、4.1萬輛車

    在太原,公共自行車並不是為瞭解決出行“最後一公裡”而出現的,而是與公共汽車、軌道交通、出租車相互獨立、自成體系的一套慢行交通系統。“在太原,公共自行車24小時運行,公交車停瞭,出租車跑得少瞭,自行車還在運行。這是公共自行車‘太原模式’的最大特點。”太原公交集團董事長周齊說。

    據介紹,每天凌晨0點至6點,太原公共自行車的騎行量仍有6000多人次,最高時曾達1.2萬人次。
    刻字鋼珠筆

    “公共自行車要成為獨立慢行交通系統,就必須實現通租通還、起步成網。”周齊說,公共自行車剛啟動運營時,建成瞭98個自行車網點,有3000輛車,如今已有1285個網點、4.1萬輛車。

    客製化刻字筆
    公共自行車公司按照成網成系的要求,在公交站、商業中心、醫院、學校、大型社區等周邊平均每300—500米設一個服務點;每個服務點按需求大小設置數目不等的鎖樁。

    與別的城市不同,太原並沒有為公共自行車建設停車棚。橙紅色的車身、果綠色的“尾翼”,與周邊的綠樹花圃渾然一體。車子和鎖樁采用防水防銹的不銹鋼材質,兼備質量與美觀。

    在公共自行車的運營中,租還難是一大難題。太原公共自行車公司通過開發“龍城單車”手機客戶端,讓騎車人實時掌握各服務點車輛信息;增加調運車輛,設置有人值守服務站點等措施,有效化解潮汐車流造成的租還難題。

    太原公共自行車服務有限公司經理趙永旺說,每個公共自行車服務點管理箱上,都留有服務熱線和網管員的個人手機,24小時服務,隨時為遇到困難的租車人提供幫助;當乘客租車超過24小時,熱線還會聯系提醒還車;晚上11點之後,遇到還車困難的市民還可以在服務點辦理過夜還車,在第二天早上7點前還車,系統就不會計費。

    據介紹,2015年太原公共自行車熱線為乘客現場處理122160次,熱線查詢失物10051人次等。

    城市改造,公共汽車改線是常事,老百姓提意見的卻少瞭。“公共自行車目前已經成為老百姓離不開的交通工具。”太原市長耿彥波說。在並州路改造時,太原市給公共自行車預留網點,科學規劃佈局。

    修舊利廢,精心保養

    專心為老百姓做好事做成事

    “三分建,七分管”。太原公共自行車投入使用後,始終保持良好性能,很重要的一點是精細管理。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吳政隆調研公共自行車時強調,“要給老百姓專心做一些事,做好做成一些事。”

    “公共自行車活不復雜,就是細上加細。”周齊感到驕傲的是,“太原公共自行車,不是最貴的自行車,但是質量最好的,在全市所有的公共設施裡,公共自行車的鎖樁是最幹凈的。”

    從最初借鑒杭州的管理模式,到逐步摸索規律,太原公共自行車公司總結出自己的管理制度,建立管理員、維修工、調度員的崗位職責及考核辦法。

    比如,每個網管員負責4個網點,既負責設備、監控、管理箱、鎖樁、自行車的保潔,還要檢查自行車缺不缺氣、需不需要報修,隨時接聽市民電話,幫助解決困難。

    為瞭保障市民安全騎行,全公司所有男性職工全部配備簡單維修工具,通過培訓掌握維修技能。領導幹部帶頭,號召大傢“走到哪裡查到哪裡,查到哪裡就修到哪裡”。
    刻字鋼筆

    隨著租用量不斷飆升,故障率也隨之增加,面對維保考驗,“公共自行車公司的人跟打瞭雞血一樣幹活”:維修工除每天在日間進行巡檢、維修,還增加瞭每周六的夜間保養;每個月,抽簽分組對1285個網點的4萬多輛自行車進行突擊檢查,發現故障立即維修,發現問題當月整改。



    趙永旺說,每年5月、10月,公共自行車都要做一次換季保養,此外,全年還要返回維修基地做一次徹底檢查、大修。“一輛車一年的維修費用大約73元,我們通過系統保養、修舊利廢,平均每年為財政節省200萬元。”

    記者瞭解到,目前太原市公共自行車工程建設財政投入總計3億多元。此外,財政一年劃撥給公共自行車公司5000萬元運營費用。自2012年至2015年底,太原公共自行車租車收入829萬多元,全部上繳財政。按照太原市“十三五”規劃,公共自行車要增加到6萬輛,網點要達到2000個。太原公共自行車,未來還將繼續“跑得歡”。(轉自6月18日《人民日報》9版)
    人民日報記者 周亞軍
    作者:轉自6月18日人民日報9版



    本文來源:山西新聞網-山西日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刻字服務8F7950D3C6CCDC7C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sidetitle搜尋欄sidetitle
    sidetitleRSS連結sidetitle
    sidetitle連結sidetitle
    sidetitle加為部落格好友sidetitle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